蜡质兔子

   

【戚顾】戚顾的第一种结局

青衣卷发,无双风华。

戚少商在见到顾惜朝的第一眼时,心中闪过这么一句话。

“这位书生真是一表人才,器宇不凡。”戚少商脱口而出。

顾惜朝挑眉,开口:“你也是一派英雄气概。”

那一刻,戚少商就断定,此人绝非池中物,一举手一投足,便夺了这天地之光华。

他吃了顾惜朝做的杜鹃醉鱼,很久以后,他才明白,杜鹃醉鱼,醉的不只是鱼。

他陪顾惜朝偷喝炮打灯。那人该是第一次喝烈酒吧。

他看着顾惜朝灌下一大口酒,结果被呛得烟霞满面。

他端详着微醺的顾惜朝,原本锐利的眼神敛去,那勾人的凤眼蒙上一层水雾,颊边红晕映着光洁如玉的肌肤,真真是好看的紧。

这人不会是哪家小姐女扮男装溜出来玩了吧。然后又不禁失笑,自己真是糊涂了,那人一身傲气,姣好的眉眼间满是英烈,哪里有半分姑娘家的脂粉气。

那夜,他舞剑,顾惜朝弹琴。

他觉得这是自己最快活的时候了,比息红泪——那个江湖第一美人答应嫁给他还快活。

于是他引那人到了连云寨,却害得自己半生基业被毁,兄弟朋友死伤无数。

他想他是恨顾惜朝的,可当在紫禁城见到狼狈不堪的顾惜朝时,他却不忍下手。

他看着那人因晚晴的死变得疯疯癫癫,如玉的脸上沾了血污,俞显妖艳。

可是,在杀了那么多人后,为什么那人还能拥有这么出尘的气质?为什么在见到那痛苦的神情后,自己的心会一抽一抽的疼?

对于晚晴,铁手是愧疚的,所以他答应了晚晴保下顾惜朝的命。不过,也只是愧疚而以,因为他的心中早已有了一个白衣红裳,笑起来堪比太阳的人。

纠结了半月有余的戚少商终于还是来到了惜晴小筑。他见到了一个心智只有八岁的顾惜朝冲他微笑,那么美,那么单纯。

“他受了刺激,又加上内伤发作,现在失忆了,而且心智也和一个孩子差不多。”铁手看着在捉蝴蝶的顾惜朝笑了笑。

忘了吗?罢罢罢,忘尽前尘,重新开始。这对顾惜朝来说也许是最好的结局。

“我能带他走吗?”戚少商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什么?”铁手惊诧,“不行,我答应了晚晴要保他周全。”

戚少商哈哈大笑:“铁手,你想哪去了,我若是要杀他早就动手了,何必等到现在。我戚少商其实那种出尔反尔的小人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铁手犹疑不决。

看出他的迟疑,戚少商又道:“四大名捕缺一不可,少了你可怎么成?你能舍了六扇门,还能舍了追命么?”

铁手终于下定决心,向戚少商一抱拳:“多谢戚兄,那就麻烦戚兄替我照顾好他了。”

然后,戚少商目铁手在官道上绝尘而去。

半年后。

“娘、娘,今天我和二狗去山上采蘑菇,看到了一个好漂亮好漂亮的哥哥,他还朝我们笑呢。”小满高兴地像母亲讲述着今天的见闻,“他笑起来可真好看,比隔壁的桂花姐姐还好看呢。”

“傻小子,男人怎么可以说漂亮呢。”妇人笑骂道。

“真的很漂亮嘛,他穿着青色的衣服,头发卷卷的,就像神仙一样。”小满气鼓鼓地说。

“臭小子胡说八道,我们汉人的神仙哪有卷头发的?”农夫进到屋里,接口道。

“我说的是真的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都别争了,快吃饭吧。”

“哦,开饭咯~”

半山腰。

云竹茂,清溪绕。

“惜朝,乖,喝药。”戚老妈子苦口婆心地劝着。

“臭包子,我不喝。”顾小孩抵死不从。

戚少商很无奈。不过是半天没在家,这死小孩就溜出去玩了,还把自己弄得一身湿,不知道自己身子弱嘛?还不肯喝药……唉。

某包子大侠叹了口气,又继续投入劝小孩喝药的大业。

从此,世间再也没有九现神龙戚少商,也再无玉面修罗顾惜朝。

晚晴姑娘,这辈子,顾惜朝由我来守护,九天十地,绝不让人伤他一根毫毛。

卷哥,小阮,我对不起你们,可我心里只装了一个顾惜朝,我只想陪他走下去。待到下了阴曹地府,戚少商再带着顾惜朝来向各位磕头谢罪。

惜朝,从此你我二人再不问世事,云卷云舒,花开花落,只愿与你并肩,一同走过。




虽然题目叫第一种结局,其实我也只打算写这一种结局啦~

毫无文笔逻辑可言,欢迎批评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 蜡质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